close
我有幾次應徵工作的經驗很機車,找我去面試,主考官開門見山地說「叫你來,我只是想看看你是怎麼樣的人。」
 
一直說我的學經歷豐富,待在那會是大材小用,又在那喃喃自語:「早知道,我年輕時也要去考公務員。這麼多人要進去,你卻要出來…..」.

莊孝維!
 
我心裡納悶:是怎樣?你嫌東嫌西,說半天,就是耍我的?我去只為了聽你訓話?你又變成我老母啦?
 
你沒資格評斷我該怎麼選擇工作!甚至是我的生涯規劃。
 
 
從頭到尾,他們自己也知道不可能雇用我,怎麼還有臉找我去談?一點誠意也沒有,還浪費我的時間。


還是他們希望我會自動減薪,降格以求?
 
我真不知道他們的心態是什麼。難道真是我太優秀,他們才不用我?

還是他以為是在市場買菜,跟老闆討價還價,可以多拿一把蔥?
 
 
更何況,在履歷上,我早已表明期待待遇,對方早就知道了,還要我帶著重重的作品白跑一趟,我才不要跟不尊重我的人合作!


我跟你講,那些雞歪老闆先是嫌我要求的待遇太高,他們負擔不起,說到底,他們只願意付3萬元。然後又說他們現在手上正有政府標案,要跟公家機關打交道,希望有個人「熟門熟路」......
 
媽的,話都是你在講....
 
我沒給他一巴掌已經很修養了!
 

最後,主考官還在那裝客氣地說,以後可能案子會外包,跟我要名片,會再跟我聯絡。
 
屁啦!你手上都有我的完整履歷,還要什麼名片?
 
再說,真想談接CASE的事,你現在就跟我談價錢啊,還真以為我隨傳隨到?
 


感覺真的很差耶!每次遇到這種自大又不尊重人的主考官(都是小公司,不知在跩什麼?),心情沮喪到極點!


我只是去「求職」,正正當當去找份差事,有必要被人家這樣糟蹋嗎?

真的是因為我很優秀,反而人家不敢用?
 
我不騙你,我當下的反應是:「所以,我該去死嗎?」還真的為此情緒低落好幾天。
 
 
我應該當場回這種老闆:「照你這種說法,我就是太優秀,沒有改進空間,你還叫我來幹嘛?好讓你羞辱我?」
 
再遇到這種主考官(如果還有下次,表示這社會變態老闆很多),一定要頂回去:「你這樣說我很難過。」
 
起碼讓他知道,對一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,說這種話都嫌失禮。
 
 
要我說,這些老闆是變態加三級!錢給的少,說話又刻薄,員工才留不住(沒多久又看到他在徵人)。大概沒事也會在辦公室裡挖苦員工吧!連面試都會以「打擊人心」、「酸」求職者為樂,這種老闆應該直接抓去精神病院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