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櫃臺小姐(通常還身兼總機、行政助理)粉重要,我的意思不是說她要長得像志玲姊姊般甜美,或是像股溝妹一樣,前露胸溝、後露股溝來個「全都露」啦!(如果有,這家公司福利一定也不錯…)
 

我是說,她通常是我們到這家公司接觸的第一個人,在短短的面試時間裡,她透露給你的訊息,可能不亞於主考官!
 


我曾經在前往面試的途中迷路,打電話去問路,總機劈頭就問我:「你跟誰約?哪位部門的陳小姐?約幾點?」口氣好像警察在審犯人做筆錄,把我當成是要去放炸彈的恐怖份子!
 


天啊!我都快遲到了!你還在這邊作身家調查?


 
最後,地址她也沒跟我講清楚,我一進公司大門,還特地看了櫃臺小姐一眼,原本以為是個半工半讀,不懂事的工讀生妹妹,沒想到是個職場輕熟女!


 
我恍然大悟,這家直銷公司雖然老牌,但知名度始終打不開的原因在此!服務態度這麼差,連最基層的員工都訓練不好,其他人更不必說!


 
還有一次,我看到櫃臺小姐有著嚴重的黑眼圈,一臉倦容。我一時不察誤上了賊船,到這家公司上班後,一問之下,她才22歲(我以為她年過30)!果然,老闆很會朝令夕改,搞得大家神經兮兮。


 
所以啦,櫃臺小姐是會洩漏一些公司「不能說的秘密」給你知的!你要注意觀察她!

 
還有公司更狠,根本不設櫃臺接待,這種公司的老闆真是省過頭了!


 
我們這些「人客」只好自己厚著臉皮,怯生生的進門後,找個看起來「慈眉善目」的員工,請他通報一聲。



 
朋友更慘的面試經驗是,辦公室裡沒人(可能去用餐了),她只好自己摸進經理辦公室自我通報一聲,而經理正在面試上一位,看起來已經「疲勞轟炸」很久,她正好解救了那個求職者。
 



櫃臺小姐怎能省?老闆難道不知道櫃臺是公司的「形象」嗎?還真是名符其實的「門神」呢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