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般社會福利團體(就是俗稱的「NGO」、公益團體)的流動率是高得嚇人,從「管理風格」就可以看出端倪。
 
尤其是跟宗教扯上關係的NGO,超會跟你來這套:「我們會盡量給你補休、加班費,但是如果沒有,你就當是『奉獻』。」
 
哪有這種事?明明就是棄員工的福利於不顧。


再說,不管哪種宗教的神明,我相信,祂都不會佔人的便宜! 


這是我朋友A的例子,A在某知名公益團體試用期期滿時提辭職,主任要她留下來,幫忙做完某活動再走(沒辦法,大家都走光了),她也很有義氣的答應了。

 
一過了試用期,組長找她談,說:「你的試用期滿了,照理說,該給你調薪,可是,我真的不想給你3000元,我想替會裡省錢耶!」

 
哇,真敢講!當初明明是你們求人家留下來的,現在又說這種話:好像A很愛計較似的!

 
「請你還是給我調薪,我願意再把這3000元捐給會裡,因為這對我的意義會不一樣!」
 
真是好樣兒!A也回了一記漂亮的球! 


組長馬上笑著說:「沒有啦!我剛剛只是說說而已啦!」



我真不知道這組長在想啥?30歲左右,就這麼狡猾?吃相真難看!


 
一個長官該替組織做的是「留住人才」,而非「省到不該省的錢」!



為什麼這些管理者總是不懂:「員工」不等於「義工」?


當義工,本來就不會跟你要求待遇。但是當你要聘用員工,就該給他應有的福利(起碼是你當初跟人家談好的),而不是事後找一堆藉口反悔,言下之意是離開的人「沒有福報」、「信仰不夠深」、「太計較」、「沒有愛心」?



讓人生氣的不是「薪水的高低」(會去那邊工作的,都不是對薪資要求太高的人),而是管理者超會假借神的名義,「行惡人之實」。拿著「宗教」或「道德」的大帽子來壓人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