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跟一個老闆聊天,他說他現在不用正職人員,都用「專案外包」。 


他跟員工說得很好聽,「你不用到辦公室,在家上網就好!我們會提供免費的視訊設備給你!」
 
問題是:員工早上雖不必趕打卡,卻要9點準時開MSN、視訊,過了晚上12點還不能睡是常有的事。「有問題,就在MSN大家討論一下。」


他僱請的專案人才是關於「創意、文案、設計、企畫」等這種需要很溝通的工作內容,我實在無法想像,在完全陌生,還不知彼此的情況下,這些人如何共同合作?不曾面對面交談過,大家怎麼會有默契?尤其是關係到「創意」這種很重視「FU」(感覺)的東西。


這個四、五十歲的老闆雖不太會用電腦,但他興高采烈地說,「我只要隨時看著3台電腦螢幕,就可以知道他們在幹嘛。」


老闆說不必租大間辦公室,我看是省下租金、電費、辦公室設備等費用,又不必付健保費(因為外包)!


至於「提供免費視訊」,說好聽是「方便即時溝通」,說難聽點是在員工家「裝針孔」!


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康的事!好處全給老闆了!

 
感覺真的很差耶!

 
原來隨著科技進步,「管理者」變成了「監視者」?

 
SOHO族什麼時候要這樣被人「盯」著?而且還是7-11,未經老闆同意,不准下線!(幹嘛?你想摸魚啊?)


我不知道你怎麼想,不過,我要是員工,會有「不被尊重」的感覺。給再多錢,這種案子我才不接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