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近來網路上最火的話題就是BLOG廣告文,我設想過一個狀況,如果今天我是某公司企畫,我乾脆請一些麻吉格友免費來參加我們活動,或是給試用品,唯一條件是要PO文。不知道換成你,你會怎麼反應?
 
就算我一再強調,「反正產品是老闆做的,不是我做的,你們不要顧忌我,怕對我不好意思,你想寫什麼就寫」。我也知道你愛惜羽毛,不會自己砸了招牌。

 
雖然我的出發點是知道格友們「大公無私」不會亂寫一通,才邀請這些公正人士。但是,如果你是我的格友,你真的一點都不會受到「人情」的影響而筆下留情嗎?
 
 
 話說前陣子,我差點成為某公司的企畫,面試時老闆問我有何好點子,我說可以提供產品給部落客,請他們試用後再PO文。沒想到老闆馬上反問:「萬一他們說不好用,怎麼辦?」

 
我說:「總不會人人都說不好用吧!再怎麼樣,10人中,總有2人會說好用。」我心想:你家的東西品質真有這麼差嗎?
 

他又問:「你有認識的部落格版主嗎?我不知道部落格是什麼。」

 
我大略介紹一下部落格現況,並說明人氣版主有號召群眾購買的魅力時,他竟然很肯定地說:「他們一定有收錢!」

 
我聽了他這句話大驚!因為我沒有指明特地人士,但是老闆非常肯定「這些人一定有問題。」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說?
 


這老闆是個知名網主(算是網路起家),對這個領域的商品頗有研究,他寫的試用報告深獲大家信賴,後來也建立自有品牌。他自己算是過來人,怎麼說這種話?


 
難道網路世界真是「說好話就有鬼」?還是商業界早就滲透部落格?

 
我到現在還搞不懂,幸好,我沒應徵上那份企畫的工作。要不然,恐怕現在我寫的會是一篇「廠商代表」的說法,哈哈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