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被安妮拉去聽一個保險大將的聚會,安妮口中的她,年收入超過千萬,又精通紫薇、姓名學,簡直是個才女,我對保險、直銷向來沒興趣,抱著好奇心,跟著她去見識這號人物。
 
這位超級業務員根本不是什麼專家,卻要大家稱呼她為「老師」,我猜想是為了自抬身價,創造自己的說服力吧!她是個五十多歲,矮胖,其貌不揚,連口紅都不擦,穿著寬鬆運動服的歐巴桑,一臉精明能幹的樣子。這個聚會是特地讓下線來問疑難雜症,也是帶新朋友去體驗的說明會。二十多人,擠在她的小會議室裡。


 
她有個習慣,一定要先看過每個人的命盤,於是秘書把我們每個人的命盤都列印出來放在桌上。她一一數落:「你不會有錢」、「你會離婚」、「你事業不會成功」…..。我們還沒有發問,她就先來個震撼教育。


 
她指著其中一張命盤說,「你老公會比你先走,你會領到他的保險金。」這位年輕的太太臉色頓時轉白,簡直快哭出來,一直說:「老師,求求你替我想想辦法。」

 
她說,「沒辦法,我看過很多這種命盤,『一定』都是這樣。」連老師的老公也在旁猛搖頭說「沒救了」。

 
我心想:現在女人的平均壽命比男人長,太太領到丈夫的保險金,也很平常啊!也有可能是夫妻倆無災無難,幸福地過完一輩子,再領到壽險死亡保險金。
 

嚇完大家,她得意地說起自己去找過靈媒,她前世是古代的高官,勤政愛民。

又說某高人一看到她就說,她的修行境界已經到達三十三重天中的第二十八重天。

她也經過奧修某門徒的「認證」,氣掛有七輪,她跟證嚴法師一樣,能量都是聚集在最強的「喉輪」。

又說自己能看到每個人身後的「靈」,馬上對著現場的一排人,煞有其事地一個個說,「我看到你身後有個影像,是……」。

 
我實在不知道她扯這些幹嘛?「造神」嗎?塑造自己的權威?真假難辨啊!我只覺得她好自大,就算她真是神仙轉世,該做的應該是「利益眾生」,而不是光會指責別人「你命不好」。

 
業務員最常面對的是挫折,她解決下線的疑難雜症,就是說一堆「新時代」的術語。我承認她是用功的,有看過書,背書功力很不錯。但是如果把她說過的話再整理一下,就會發現前後矛盾。
 


如果當事人反駁她的看法,她會很不屑地說,「你沒有聽真話的勇氣」,完全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。但她提到自己的經歷,卻一直強調「我從不委屈自己」。



這就奇怪了,你不想改變自己,但為何別人就非得要改變自己呢?


 
我發現她很想成為「心靈大師」,但透過她種種的作為,我只看到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半調子。她有自己的團隊,也稱得上是個老闆,但我實在很懷疑,她這種風格會吸引多少人心甘情願去當她下線?
 
 
她的辦公室裡擺放很多有關奧修的書籍物品,強迫大家非看奧修的書不可,還指著幾位下線說,「看不懂,代表你心性很低,沒靈性。」安妮在回家的路上很沮喪的說,她就是看不懂啊!
 
 
我說,我喜歡看奧修的書,但那也不代表什麼。我安慰安妮,正如同佛教有八萬四千種法門,沒有哪一種最好,看不懂只是證明你跟它無緣,無關心性的高低。每個人適合的修行方式不同,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。


 
離開她的聚會,我的感覺是好累、好不舒服!因為她習慣說負面評價,又提不出建設性意見。被人說命不好,誰會高興?再者,有些關於當事人的隱私或缺點,私下討論會比公開指責好。


 
我看其他人的臉色也不太好看,敢怒不敢言,我們的民族性是很給面子的,不會當面吐嘈。當然也有人佩服她功力高強的啦!在「集體催眠」的環境裡,我才不敢擋人財路。

 
一般業務員去學命理、塔羅,目的只是為了想拉近與客戶的距離,製造話題。像她這樣敢這樣「挾命理之名」傷人的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 
 
當我們罵別人時,也在奪取能量:罵人者氣焰高張,被罵的人軟弱沒自信。我覺得她是個「以指責別人,來建立自己權威」的人。



我說啊,「極度自卑」的人才會用「自大」來掩飾自己的脆弱。



我不知道
她到底有什麼毛病,喜歡膨脹自我,以羞辱人為樂,她實在很需要去看心理醫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