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個針對年輕人的化妝品牌,主考官連同業知名品牌的名字、操作手法都不熟悉,連「找部落客試用」這種熱門行銷都沒聽過,我真不知她在混什麼?

 

從通知面試開始,在電話中,我問她公司附近可有明顯建築物或公車站牌名稱?她說不清楚,只知樓下有超商,我到了一看才知:這棟就是附近最高的大樓啊!像101一樣明顯,她在搞什麼?

 

連看我的作品,她連續念錯字很多次,我開始懷疑起她是不是有閱讀障礙。心想:是公司惡搞,找工讀生來當主考官嗎?但她看起來也有30多歲,我心想:莫非她也是剛到這公司?

 

她也不自我介紹,到現在我也不知她在幹嘛?她不提公司的一切,幸好我主動問起。她說企畫職缺已經懸空3個月了,又說這工作很重要,我心想:要真如此,那你們怎會空缺這麼久?

 

大多時候,她搞不清楚狀況,談薪水時更是閃爍其詞,我一再追問,她依然支支吾吾,什麼「試用期不到3萬,試用期滿後可能3萬初」。奇怪了,這都要跟求職者講明的,不是嗎?

 

從主考官的談吐可以發現,她的表達能力很差---講話抓不到重點,聲音缺乏信心,反應很慢(有點像吃抗憂鬱藥的病人),我真不知道她憑什麼操盤?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,這家公司的流動率很大,甚至默默無名。

 

我擔心,在這種主管底下做事,會不會功高震主?會不會難以溝通而無法施展?或是絕大多數時間花在「讓她聽懂」上?

 

這是什麼公司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