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轉換跑道,應徵餐飲業的珍妮說,她最近連續2次接到同一個老闆的電話,這老闆很奇怪,一下說她很適合,一下又說她條件太好,怕放不下身段,珍妮也煩了,乾脆問他:「那你還找我幹嘛?」是啊,一下說她好一下又說她不適合,話都是老闆在說的。

 

老闆最後約珍妮到店裡談,老闆娘在旁邊忙進忙出,卻也在留意旁聽,感覺這40多歲的老闆優柔寡斷,拿不定主意,所以才要請示太座。好笑吧!請個工讀生,要這麼慎重嗎?

 

老闆見面竟問她:要是你一直找不到工作怎辦?

 

珍妮嘆口氣:「我們談了多次,你還找我面試,可見我有優點吸引到你。」

 

老闆說,因為你目標明確,但我怕你做不久。

 

珍妮說:「我已經講這麼多了,你不信,我也沒辦法。」

 

老闆提出簽約的要求,珍妮覺得好笑,不過就是應徵一家小餐廳,這老闆另外還有家賣咖啡餐具的小店,這樣要簽約?老闆連工作天數、薪水都不肯講,執意要珍妮先答應再說。

 

珍妮當然不答應,老闆開始翻臉不客氣,說「王品牛排」的工讀生也有簽約,只是她不知道,又諷刺地說「我這裡不是職訓局,專門教新人。」

 

哇,好沒風度啊!

 

珍妮忍不住說:「如果是像會計師事務所那種有簽約的新進員工,領最低基本工資,那種我沒意見,因為那是去學東西的。但我來應徵之前已經上過飲料、餐飲課程,對這行有基本瞭解,我不是什麼都不會,再說,我本來就是應徵計時工讀生,要簽什麼約?」

 

老闆無法反駁,冷冷的說:「以後等你當老闆也一樣,用最低的價錢請工讀生。」

 

我聽了大笑,誰要跟他一樣?留不住人,每2個月就要徵人,後來我們剛好認識在那附近打過工的朋友,她說從學生時代開始,那家店的流動率就很高,大家對老闆的風評是:「扭捏,不像男人」,那裡不是工作的好地方。

 

再說,就算「王品牛排」的員工有簽約,又如何?人家是大企業,而你哪能別人比?笑死人!

 

老闆很奇怪,知道珍妮這段期間還應徵其他行業,還嫌對餐飲業不夠「專情」,真可笑!這年頭先顧好肚子,何錯之有?

 

我安慰珍妮,難怪很多「科技新貴」該脆自己開咖啡店,原來就是有太多這種想佔人便宜又自大的老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