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某連鎖藥局聽到店員跟女客人的對話,客人要找植物奶粉。店員拿起某品牌說明成分後,問:「你火氣很大喔?皮膚、嘴唇有點缺水。」


客人:「生理期快來前都會這樣,很正常啊!」


店員仍不死心:「你有吃四物、中將湯嗎?」


客人:「沒有,我的體質不適合。」


店員:「你是不是有拿過小孩,還是子宮長東西有問題?」


(我心想:天啊!這是什麼問題?扯到個人隱私,這未免也太超過了吧!)


客人:「我的經期很順、沒問題啊!我只要一吃中將湯那些,就會不正常出血,不吃反而沒事。所以醫生叫我不要吃。」


店員繼續硬凹:「你有貧血嗎?這對貧血很有效,像我就有貧血,喝了2星期就好了,因為裡面有高鈣。」


我實在聽不下去了:貧血是缺「鐵」吧?不是「鈣」!


這位三十多歲的店員套著一件白外套,如果她是藥師,那我覺得她實在太不專業了!幸好那個客人最後沒有買。


植物奶算是營養補給品,為何要扯到有「治百病」功能?還問客人:你有A病?B病?還打算一直問下去,想碰到客人的病症再硬套。


在台灣,這種推銷手法你一定不陌生:最常見的是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小姐,先把你批得體無完膚,再叫你買她家產品改善。這位店員賣保健商品也用這種「沒口德」的說法,我實在很反感。尤其沒憑沒據的,直接就問別人是不是有拿過小孩,真虧她說得出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